残音

[雷安]你终于回来了

*警察安X神偷雷

[1]

        据说,在凹凸市有一个人。有人说,他是一个痴情者。有人说,他是爱情的失败者。更有甚者,说他是一个疯子。


        他会亲手做好一大桌饭菜,然后转头面对空无一人的卧室,大喊:“雷狮,吃饭了。”


        他会发疯似的把房间弄乱,关上门再打开,一边捡起地上的东西,一边嘟囔着:“这个雷狮,可真不让人省心。”


        每次下班回家,累瘫在沙发上时,他也会对着空气说话。


        有时也会有客人来访,但来访者都是他以前的朋友,似乎早已习惯于这样,每次只是叹了口气,问问日常便离开了。


        他叫安迷修,是一个警察,几年前搬来这个城镇,专门来调查这里的几起偷盗事件,他就是在这里遇到了雷狮。


        安迷修明明是个长相匀称的一个人,但那神神叨叨的样子还是让人不敢靠近,也许只有小孩子才会欣赏他饱含温柔的笑意。


        而雷狮,他一直念叨的人,便是他的男友,听说在一年前出行任务,就没回来。


[2]


        “雷狮,你又在欺负弱小。”安迷修手握双剑,挡在了艾比埃米前面。看着二人就如瑟瑟发抖的羔羊时,安迷修手一挥,凝晶便向雷狮刺去,但却又忽然停下,停在了离雷狮几厘米处。而雷狮,依旧扛着他的雷神之锤,微微抬头,一脸不屑的看着安迷修。


        “喂,安迷修,你英雄救美能不能看看场合。他们抢了我的东西,你还帮他们,啧啧啧。”


        “我说雷狮,欺负人可不用找这样的理由。”安迷修冷笑几声,便转头看向身后的两人,虽然表情明显不相信那个海盗,但迟疑了几秒,还是问道:“艾比小姐?”


        “他说的不会就是这个东西吧。”艾比晃晃头上的呆毛,从埃米手上接过一个小袋子,拿在眼前抖了几下。借着夕阳的光辉,艾比可以隐隐约约的看出里面是一个项链。不能说只是一个平平常常的项链,反而更有点像最近那条不翼而飞的钻石项链。


        “老姐,别再乱晃这个袋子了,如果里面真是一个贵重用品,摔碎了就是大过了。”埃米无奈的劝说着。


        “我当然知道。既然只是条项链,那就还给他了。”艾比眼一闭,把袋子递给安迷修。


        “那谢谢艾比小姐了。”安迷修接过袋子,抛了出去。雷狮单手接住,一记闪电击地,亮起白光,人瞬间消失的无影无踪。


[3]


        这是一个周末,在面包店结账的安迷修突然接到了一则通知,这已经是安迷修这周接到的第五次临时约访了。自从接到这场案子,警长有事没事都会找他交流一下,虽说交流,不如用“聊天”似乎更为妥当。如果是有用的信息还过得去,但如果只是闲得无聊拉过去寒暄一下,那安迷修就恨不得把刚买的法棍拍在警长的脸上。


        尽管再不愿,但一出门还是马不停蹄的赶去。在门口喘了口气,敲敲门。


        “请进。”安迷修推开门,坐在了警长的对面,“警长,又怎么了。”


        警长推过一张纸条,安迷修拿起看了几眼。


        ‘今晚八点,博物馆的古时贝壳——Ray.’


         Ray,一年前莫名出现的海盗团队,以Ray海盗团为名,说来也奇怪,他们对钱并不感兴趣,反而痴迷于一些古时东西或者首饰等等。但警察却从来没有抓住他们,为此,警长对他们格外苦恼。


         “今天晚上?所以,我要加班是吗…”


         “怎么能说加班呢,这是为人民服务。”


        两人的对话并不像上级对下级的叮嘱,更像两个朋友一起谈话。


        “这次,务必要看清Ray的脸,这是你最后一次机会。”


        “…知道了。”


[4]


        晚上很快就到了,安迷修在局中的更衣室换好警察服,扣上帽子,拉拉领结,开着警车赶了过去。


        到了那里,有几个警察已经等候在门口,安迷修拿出资格证,在看门的眼前晃了晃便走了进去。


        里屋全是警察,想必是警长安排在这看守的,但分部明显不对啊?!


        安迷修扶额,他不知道警长哪里来的神秘自信,这批警察中还有新手,虽然不知他们的实力,但这叽叽喳喳的也不像要出任务的样子吧……


        安迷修抬手,瞥了眼手表,6点,离Ray行动还有两个小时,他必须在这点时间内将每个人调去该蹲守的地方,他叹口气,太难了。


        于是,繁忙的晚上开始了,安迷修操控凝晶带着几个新手东赶西赶,一会又飞起来查看布局,简直不要太忙。终于,在一个小时内安排妥当,懂射击的警察躲在隐蔽处,拿着麻醉枪随时准备,而安迷修也擦把汗,默默躲在了门后。不知道为什么,Ray总喜欢光明正大的往大门走。所以,门这里是最危险,也是最重要的。


        7点55的闹钟在耳机里响起,安迷修摘下耳机,借住门后狭窄的隐蔽空间舒展了一下胳膊,防止待会开打使不上力。5分钟很快就到,随着门外一道闪电,一人便闪了进来,举着手中的锤子,一下便把玻璃砸的稀巴烂,一个回首掏便将贝壳收进囊中。


        “站住!”安迷修手握双剑,拦在门口。那人似乎并不慌张,仿佛早就预感到了。一个侧身躲过了袭来的凝晶。原想直接突破安迷修的,但却因为流焱的热度,使他周身一颤,意外与安迷修视线相撞了。


        那放荡的眼神,熟悉的瞳色。


        “…雷狮?”


        安迷修也说不清为什么,他只是觉得熟悉罢了,一开口便是,不会错的。他该早就想到的——雷狮英文名Ray。


        他回来了,安迷修等了一年,疯了一年,他终于回来了。


        当他发愣的瞬间,雷狮已经一击闪电逃的无影无踪了。


        他猛的想起要报告总部,拿起对讲机的那一刻,脑子却一片空白,他不想让雷狮被抓住,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良久才开口:“这里是安迷修,未抓住犯人。”


        丢下对讲机,瘫坐在地上,外面的警察都在准备善后工作,这个时候反而没有人会进来打扰安迷修一个人的沉思。


        他对每个罪犯都厌恶到恨不得马上抓住,可…那人偏偏是雷狮,他说不清这种朦胧的情感是什么,只是觉得,如果没有他,生活将会很无聊,仅此而已。


[5]


        也不知道这样过了多久,外面的人已经走光了,偌大的博物院里就剩坐在大厅的安迷修和门口站着看门的二人。


        “喂喂,帕洛斯,你说,为什么雷狮老大让我们待在这啊,平常不都是直接撤退的吗。”


        “谁知道呢。”一旁的帕洛斯揉揉眼睛,“雷狮老大不经常让我们这样吗,过来点,我靠一会,看见雷狮老大过来叫醒我就好。”帕洛斯靠着墙壁,缓缓坐下闭上眼睛。


        大厅中,夹杂着两个人的呼吸声。当安迷修偶然察觉到附近有人,抬起头,却被一片白色给盖住了视线,不用猜就是雷狮雷狮的头巾。


        安迷修顺手一把揪住,但雷狮也没有逃走的想法,反而撑着安迷修的肩坐下。


         “你不怕我现在抓了你?”


        “报告说我逃了后都不离开博物馆接着寻找我,你觉得你现在会抓了我吗?”雷狮挑眉,安迷修则一脸嫌弃的别过脸。


        安迷修觉得心累,一时半会没吱声,反倒是雷狮在絮絮叨叨。


        “安迷修,抓个人还抓傻了?”


        “别乱说,我只是心累而已。”


        雷狮顿了一下,随后大笑起来。半分钟过去,雷狮才停下,安迷修默默感叹:肺活量真好。


        “安迷修,跟我走吧。”


        “?,跟…跟你走?”安迷修疑惑的重复着,甚至紧张到结巴。


        “对,跟我走,难道,你不愿意?”雷狮调戏的一笑顿时让安迷修乱了手脚。


        “最后一次问你,走不走。”安迷修长时间不回答,雷狮显得有点不耐烦。


       安迷修思索了一下,他没珍惜在警察局的最后一次机会,无所谓了,他接下来没处可去,还不如跟着雷狮。


        “好…”


        “那,走了,卡米尔在外面等我们。”雷狮一把搂过安迷修的腰站起来,安迷修好歹也是有骑士道,哪能接受雷狮的这般挑逗,他想把雷狮的手推下去,但雷狮一直死缠烂打。在几次被掐后,雷狮放弃了,收手时却故意得擦着了安迷修的臀部。安迷修的警察服是一条紧身裤,再加上他身材本就很好,说是不小心也有理有据,这让安迷修很不服气。


        门外,驾驶着羚角号的卡米尔推开舱门,雷狮拉着安迷修先上了飞船,随后是佩利与睡眼朦胧的帕洛斯。


        至于后面的日子怎么过,安迷修也不知道,他只确认他会和雷狮待在一起。


[6]


        自从安迷修和雷狮走后,雷狮也便不再盗窃了。大概也就闲的时候拉上安迷修去附近几家黑市卖一些首饰来赚少部分的生活费,但大部分开资都记在雷蛰的账上。为此,这让雷蛰很是头疼,谁让他与雷狮关系不好,雷狮想报复也是在所难免的。


        至于在家的日常,基本没有,雷狮不喜欢被关在家的感觉,所以经常带着安迷修开羚角号去度些二人世界。


        还记得是那棵樱花树下,安迷修第一次有想向雷狮坦白心思的想法。


       “雷狮。”


       “怎么了?”


       “咳咳…你猜我为什么那天跟你走?”


       “哦?为什么?”


       “因为我…我喜…”安迷修结结巴巴的开口,却被雷狮一反常态的打断。


       “嘘,安迷修,就算那天你不乖乖和我走,我也会带你走的,不管你自不自愿。是我雷狮的就是我的,谁也不能抢走,当然,你也不行。”雷狮猛地靠近安迷修的脸部,温润的热气吐在安迷修的脸上,竟使他红了脸。“安迷修,你将会是我的私有物,你愿意吗?”


        安迷修笑了,装作很认真的思考,实则身体的反应却比脑子运转的快,他迫不及待的点头。


        “很好。”雷狮吻了下去,这是他们的第一次接吻,那感觉,另安迷修难忘。


评论

热度(3)